由大台中5家有線電視公司聯手製作的大台中聯播新聞(TNN,Taichung news network)今(1)日起正式開播,台中市長胡志強在昨天的記者會中表示,很高興也謝謝5家有線系統業者的合作,讓TNN順利開播,這就是「團結力量大」最好的證明。

胡志強指出,這是全國首創,由大台中5家有線電視公司聯手製作的新節目,未來每周一至周五晚間7時30分至8時,台中市的民眾都可以在群健第8頻道、豐盟第4頻道、西海岸20頻道、大屯20頻道及威達第4頻道收看到最即時、最精彩的全市在地新聞。另外,第3頻道公用頻道周一至周五晚間9時至9時30分及次日下午1時至1時30分重播此聯播新聞,服務民眾,不再有「這區看不到那區」的遺憾。

中市新聞局長石靜文表示,過去台中市5家有線電視業者分別在不同時段製播地方新聞節目,不過,新聞內容多以業者經營區所發生的事件為播報重點,致使收視戶無法獲悉其他地區發生的新聞事件。

石靜文說,為打破地域隔閡,例如讓山城朋友可以掌握大甲媽祖繞境活動的細部內容,讓海線市民可以收看新社花海的美景,經過多次邀集業者溝通整合,終於順利完成TNN各項前置和製播試播作業,並將在今晚7時30分開始於各業者自製頻道聯合播出。

石靜文強調,大台中聯播新聞首開國內有線電視業者共製新聞節目的先例,不僅有助良性競爭,也將提升製作節目水準及報導深度與廣度,而其英文名稱TNN,是期許能有如美國CNN有線電視頻道之新聞專業,讓大臺中聯播新聞能成為國內有線電視業者聯合製作節目的典範。

未來大台中聯播新聞將於每周一至周五晚上7時30分至8時首播,並於第3頻道公用頻道周一至周五晚間9時至9時30分及次日中午1時至1時30分重播,提供最即時、精彩、在地及豐富多元的新聞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