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曾讚譽副總統蕭萬長是重振台灣經濟戰略的總設計師,表示對蕭萬長財經專長的肯定,但蕭萬長少在媒體發言且沉默,似乎無所作為,面對對外界詢問副總統任內否有貢獻?蕭萬長接受財訊專訪時表示,要是沒有自己的經驗和參與,團隊也無法有好的措施,他只是不喜歡講話作秀。

對於當選後「無聲」的說法,蕭萬長在接受財訊雙週刊專訪時表示,當選後面對全球金融海嘯,自己當然不會默默地做無聲副總統,因為自己的經驗與意見參與,整個團隊才有這麼多的措施出來,馬英九也非常重視他的財經專長,但這些都不能說出去。

蕭萬長進一步解釋說,因為憲法規定副總統是備位的,加上他個人素養本就不喜歡講話、作秀,自己認為有在貢獻就好了。他也透露自己會主動向馬英九提出建議,2人每週例行見面好幾次,遇到重大事件時也會隨時見面,有時晚上也會接到馬英九的電話,而所有馬英九主持的政策會議,不光是財經的會議,蕭萬長都有參加。

當被問到如果馬總統再度邀請他續任副手,他是否會點頭?蕭萬長說,「總統是很用功的人,每天花很多時間吸收資訊、聆聽建言,兩、三年下來,對財經問題也非常清楚,他有那個智慧判斷……。」

而近期的日本地震,蕭萬長認為,台日關係密切,對台灣產業鏈的影響自然不小,且負面的影響會比正面的大,必須嚴肅評估。

在核能危機方面,蕭萬長則說,人類已走到不能一直想要跟大自然挑戰,漫無止境耗費能源的地步,經濟需求與環境保護若不能兼顧,可能就是經濟發展要讓步,永續環境要優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