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將代表台灣爭取申辦2017年東亞運,市府今(18)日在新市政中心舉行揭牌記者會,市長胡志強表示,為爭取東亞運主辦權,4月將向議會請假,拜訪各會員國。至於會不會拜訪正處於輻射風暴的日本?胡志強說,為展現誠意,不會跳過日本。

東亞運動會是亞洲區域性運動會,目前的會員國有中國、朝鮮、香港、日本、韓國、澳門、蒙古、中華台北共計8個會員以及關島1個準會員。目前已辦理過5屆,2013年第6屆東亞運將於中國天津舉行。

至今舉辦過的東亞運,只剩朝鮮、蒙古以及中華台北未曾主辦過。對此,胡市長指出,將以「尋找綠巨人」、「節能減碳環保議題」當做申辦的主軸,以最受大家肯定、有環保意識的體育賽事會,吸引所有的目光,全力來為台中爭取首次主辦東亞運的機會。

身為申辦城市首長,胡志強表示,預定在清明節過後,親自拜會各會員國,以展現誠意與禮貌。此外,同是會員國的日本,目前正處於輻射風暴,是否會擔心影響到拜訪行程?胡志強表示,不會跳過日本,要爭取就要去,他一點都不擔心。

胡志強也強調,要代表臺中去爭取,不論成不成功都要自己去,雖不能說有百分百把握,但總要做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