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菊今天表示,台灣正受少子化衝擊,政府應將國家人口政策列為國安重要議題,否則將形成危機,令人憂慮。

台灣婦產科醫學會在高雄召開50週年慶祝大會,陳菊應邀出席表示,台灣婦產科醫學會在高雄市召開,身為女性市長應該特別表達關心。

陳菊說,高市衛生醫療院所一定要營造婦女醫療友善環境及措施,截至目前已有14家大型醫院達成。南台灣婦女較保守,很多人不敢說出自己的病痛,政府更應提供對婦女友善的醫療空間。

她表示,未來市府願意與大高雄地區的婦產科醫師合作,製作育兒寶典,讓每個家庭在生兒育女的過程,都能得到專業醫師的支持。

她說,台灣婦產科醫學雖然發展進步,但台灣正受少子化衝擊,國家領導人必須重新檢討人口政策,讓民眾願意承擔生兒育女責任,否則勢必面臨重大危機。

陳菊表示,高雄市政府曾做過許多努力鼓勵生育,例如「生育津貼」、「育兒補助」、「兒童托育津貼」等,但效果不好。中央政府應將國家人口政策列為國安會議重要議題。否則,她很擔心台灣人口會一直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