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知名夜店大火造成9人死亡,在各界究責聲中,副市長蕭家淇、都市發展局長黃崇典和經濟發展局長朱蕙蘭向市長胡志強請辭。民進黨今(9)日對請辭案不評論,但強力要求市府供出真相。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則嘲諷胡志強:「危機處理不錯,被批判者變成了裁判者。」

民進黨發言人林右昌表示,該請辭案因為涉及政治責任,所以民進黨不評論;至於由這3人扛下責任,是不是符合社會期待,民眾自然會有所回應。民進黨認為,這麼嚴重的事情,誰請辭不是重點,選民需要知道的是事實的真相,胡志強應該向社會、向市民交代。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下午出席立委提名協調會議,他於會前受訪時說,現在台中市政府這樣處理,其實也是危機處理的一種方式,先口頭請辭,試探社會的反應,然後疏解一些不滿的壓力。

謝長廷表示,台中市是新發展的都市,而且上次他去台中幫忙輔選,在台中市住了1個多月,據他觀察,治安和公安問題非常多,當市長的應該非常忙碌才對,不能只靠民進黨的批評。

「算了,現在他已經當選,我們尊重選民。」謝長廷語帶嘲諷和無奈地說,胡志強從被批判者變成了裁判者,危機處理不錯,有值得學習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