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一知名夜店日前發生火災,造成9死12傷,民進黨籍立委陳亭妃今(9)日爆出,台中市長胡志強從沒參加過市府安全會報,都是副市長主持,直到火災慘案發生,才變更行程與會,民進黨中市議會黨團也因此批評胡志強是在「作秀」。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上午邀請內政部長江宜樺針對台中夜店火災事件進行專案報告,會議開始前,擔任會議主席的民進黨籍立委邱議瑩先帶領與會者為罹難的民眾默哀1分鐘。

陳亭妃質疑,台中市政府對於「飲料店」跟「夜店」登記差別有疏失;該夜店報給台中市政的產權登記是53平方公尺,約合10多坪,卻擠入200人,但是實際使用面積卻是1樓加上「違建的夾層」共有33坪,如果依照消防法規,應該「設置自動灑水系統」;這些是不是代表台中市府確實有失職的地方?

江宜樺回覆說,調查正在進行中,必須等結果出來。陳亭妃不滿地說,中央跟地方沒有人敢負責,根本就是在「推、拖、拉」。

關於胡志強取消原定公開行程,親自主持今天上午11時召開的公安會報臨時會,陳亭妃踢爆這是胡志強的第一次,此舉也遭到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批評為「作秀」。議會黨團總召陳淑華說,經她向副市長和承辦詢問,胡志強上任至今近10年來,可說是不曾參加這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