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次獲選國際足球總會(FIFA)年度足球先生的羅納度,由於受到傷痛困擾,於周一在聖保羅舉辦記者會宣布退休,結束了他將近20年的璀璨足球生涯。

今年34歲的羅納度,去年效力於巴西聯賽科林蒂安(Corinthians)隊,原本羅納度去年年底與球隊續約時,就傳出將於今年12月退休的消息,但去年柯林蒂安隊無法晉級南美解放者盃(Copa Libertadores)導致羅納度飽受批評,加上近年來傷痛不斷,可能是他提前高掛球鞋的原因。

「我依然很想持續我的足球生涯,但我無能為力,現在就是我退休的時候,即使他曾經是多麼的美好。」羅納度不捨地表示。

司職前鋒的羅納度多次代表巴西國家隊,在國際賽場上大放異彩,2002年日韓世界盃為他生涯最風光的一年,他率領巴西隊迎戰德國隊,技壓當屆進球王德國前峰克洛澤,獨當一面地射進兩球,終場巴西隊以2比0勝出獲得冠軍。

2006年德國世界盃,羅納度踢進個人於世界盃會內賽的第15球,打破世界盃的記錄。

影片內容為2002年世界盃冠軍戰羅納度精彩的進球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