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南美友邦宏都拉斯驚傳空難。根據宏都拉斯當局表示,一架搭載12名乘客的小型商業客機,於14日上午墜毀於首都特古西加爾巴附近,機上12乘客與2名駕駛全數罹難。其中包含政府官員與著名工會領導人。

這架隸屬中美洲航空公司731班次的Let L-410 Turbolet小型商業客機,機齡將近20年,平常用於每天的定期航班,事發當天由北部城市聖佩德羅蘇拉飛往首都特古西加爾巴。最後於距離首都機場5公里遠的小鎮拉斯梅西塔斯(Las Mesitas)附近失事墜毀,有13人當場罹難,其中1名駕駛員則是在送醫途中死亡。

確切的失事原因,當局已展開調查並找尋黑盒子,據悉,濃霧導致能見度下降,可能是導致飛機墜毀的原因。

遇難者中包括該國著名工會領導人薩利納斯,以及宏都拉斯住宅與公共交通建設部副部長羅韋洛。宏都拉斯政府表示,將展開為期3天的全國性哀弔儀式,紀念不幸罹難的政府官員。

位於宏都拉斯首都的特崗汀(Toncontin)國際機場,周圍被高山環繞,跑道長度只有約1600公尺,為全球最危險的機場之一,1989年以來,已有10架班機在機場與附近失事墜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