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世紀最具影響力的歌手、「搖滾民謠詩人」巴布狄倫(Bob Dylan)來台開唱有譜!將於今年4月於小巨蛋舉辦演唱會,門票將於今日午間開賣。

1941年出生的巴布狄倫,20歲發行第一張專輯後,即展開他的音樂詩旅生涯,他曾多次參與美國60年代的反戰與人權運動,歌曲也被反覆傳唱著。至今雖年近70,仍持續創作與巡迴演唱。去年原有前往台灣、中國等地巡迴演唱的計畫,卻因故喊卡,讓歌迷惋惜不已,直到今年1月底,在主辦單位力邀多年後終於成行。

巴布狄倫在滾石雜誌「史上經典藝人」的票選中,僅次於披頭四,更獲得11次葛萊美獎。傳奇的的生平故事也被翻拍成多部電影,其中2007年的「搖滾啟示錄(I’m not there)」,更是由克里斯汀貝爾、凱特布蘭琪、已故的希斯萊傑等巨星跨刀演出。

影片為巴布狄倫收錄於1963年專輯"The Freewheelin' Bob Dylan"的名曲"Blow in the Wind",為美國60年代社會運動的代表名曲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