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想過20年後或者50年後,你的未來生活會是怎樣?除了電影導演想像的車子在空中飛來飛去、人住在雲端的世界外,最近網路也出現一支影片,以一個家庭如常的一天,延續觸控的概念,讓未來人類的生活,在不同玻璃的觸碰間達到高科技機能。

這支5分33秒的廣告,想像20年或者50年後,人類一天的生活。從影片中你可以看見,剛睡醒的男主人,走到床邊的方形玻璃旁,用手指碰觸2下,城市的交通、氣候訊息即顯示出來;而女主人在洗手間、一邊準備刷牙盥洗、一邊利用洗手鏡安排當天的工作行程。

連逛街買衣服,也可以在百貨公司看似穿衣鏡的玻璃旁,利用玻璃的觸控功能,輕鬆點選自己想看、想買的衣服;等公車不清楚公車路線,公車亭內的大面玻璃,隨時可以點選所需的公車資訊。

原來這支廣告是由專門製作特殊玻璃的康寧公司(Corning)所製作的,就他們的角度,想像未來人類生活的樣貌,一切的便利、科技,都可以在不同材質的玻璃間被實現。

不少看完廣告的網友說,超像CSI的未來生活;有的網友有所領悟說:「原來玻璃這麼重要!」但也有網友說,想必「未來人」的手指都相當乾淨,要不然在玻璃上留下指紋很難清理;有的網友更說,什麼事都需用手碰來碰去,手指應該很容易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