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今(11)日表示,民進黨黨團幹事長高志鵬以「龜孫子」字眼攻擊總統馬英九,他呼籲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不要再縱容幹部以粗言攻擊元首,否則民進黨將成為粗話黨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高志鵬質疑職掌外交兩岸的馬英九總統對於菲律賓將台籍嫌犯遣送中國一事竟沒看法,並稱其為「龜孫子總統」。對此,羅智強上午質疑蔡英文,「一方面宣稱要帶領民進黨理性問政,一方面縱容民進黨幹部對國家元首進行人身攻擊,這樣的黨主席,會不會太雙重標準?太沒有魄力?」

羅智強表示,朝野對公共議題各有立場,雙方可以就事論事、理性辯論,過去蔡英文曾因「肇事逃逸」一詞批評總統府發言人失格,卻對民進黨幹部動輒用「狗不要學馬叫」、「龜孫子」對國家元首做人身攻擊,不吭一聲,並曾在去年7月4日說過「馬英九的意見,狗都有意見」。

他認為,蔡英文對自己與黨內幹部的「惡言說絕、醜話說盡」,從不在意與道歉,被質疑沒有約束的魄力與雙重標準時,還硬拗民進黨是由「異質性高的人組成」,把政黨領袖的約束責任推得一乾二淨,讓人無法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