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電視董事長陳勝福8日在董事會中請辭受到慰留,但公視總經理孫青、華視總經理王麟祥都已辭職獲准,外傳曠湘霞、周建輝將接任公視、華視總經理,不過據了解,8日董事會當天並未討論公視總經理繼任人選,只有達成「應公開遴選」的共識;而華視總經理之繼任人選雖有討論,但要到下週才會有確定的答案。

公視8日晚間召開董事會,董事長陳勝福提出辭職案,但在多位董事慰留下遭擱置;至於公視總經理孫青的辭職案,公視董事會原則同意,但必須要在繼任人選確定後孫青才能離開總經理職務。

據當天有參加會議的公視董事表示,董事長陳勝福的辭意甚堅,不過在繼任人選未定的情況下,陳勝福勉強同意再做一個月。

會議中曾經討論過以陳勝福請假、董事須文蔚代理董事長職務的方式來回應陳勝福的辭意,不過最後由於考量須文蔚尚有東華大學中文系教職,無法承擔需每天進辦公室的董事長職務,所以該替代方案只能作罷。

而在公視總經理的部分,由於有董事認為,公開遴選總經理是公視的傳統慣例,所以會議中並未對任何人選做討論,只有決議在新任總經理尚未遴選完成前,現任總經理孫青將繼續代理職務,直到遴選出繼任人選為止。

不過據傳,公視內部員工早在農曆年前即接獲曠湘霞將接總經理的消息,曠湘霞是現任中央廣播電台董事長,8日董事會開會當天,曠湘霞剛好前往公視拜訪友人,也讓外界將曠湘霞聯想為總經理的內定人選。

由於公視董事會開完後隨即又召開華視的董事會,兼任華視董事長的陳勝福再度提出辭職案,不過華視董事認為,在公視已慰留陳勝福的前提下,華視董事會也擱置了陳勝福的辭職案,以免將問題複雜化。

至於華視總經理王麟祥的辭職案,有董事認為王麟祥經營成績亮眼,理應留任;不過也有董事質疑王麟祥在外有開公司,有競業禁止的問題,堅持必須立即換掉王麟祥。

雖然在現任總經理的去留上意見分歧,但華視董事會還是有討論到繼任人選問題,包括外傳的可能人選現任董事周建輝在內都有被提出討論,不過最後並沒有結論,據信一週內應該會有具體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