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輔會新舊任主委李允傑和王昱婷今(9)日在政務委員曾志朗的監交下,進行交接,新官上任的李允傑宣示3項施政主軸,包括:照顧弱勢青年、擴大青年參與和扮演傾聽和溝通的角色,全台跑透透,讓年輕人對青輔會的政策有FU。

李允傑說,95年返國時,因為沒想到3年就可以拿到博士,要不是青輔會的政策補助,讓他可以在台經院任職,1個月領4萬6千元,否則,一時之間,也不知何去何從,所以,他對青輔會「感念有恩」。就和這次他被告知接任青輔會主委一樣,也是「出乎意料之外」。

李允傑原本是空中大學公行系教授,曾任親民黨政策中心副主任,與宋楚瑜關係良好;也是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財政金融組顧問、國家安全組特約研究員;他還曾一度準備參選嘉義市長,後因泛藍整合而退出。

李允傑說,去年台灣的經濟成長率(GDP)達10%,1個人有1.35個工作機會,但還有10萬人失業,而年輕人失業更是「重中之重」,未來青輔會將強化就業、就學及青年志工參與,甚至可以設計網路「青年補給站」,整合青年需要的資源及創意。

李允傑表示,雖然青輔會將在明年元旦進行組織整併,併入教育部,但他不會讓青輔會因此走入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