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在莫斯科杜莫迪多沃機場(Domodedovo Airport),造成嚴重傷亡的爆炸案找到了幕後主使者?被俄羅斯通緝的車臣伊斯蘭叛軍領袖烏馬羅夫(Doku Umarov)7日以影片表示,自己就是策劃這起恐怖攻擊的主使者。

杜莫迪多沃機場1月24日遭到自殺式炸彈恐怖攻擊,造成36人死亡,130人受傷,而烏馬羅夫2月7日於《高加索中心》網站(www.Kavkazcenter.com)上以影片表示,自己就是這場爆炸案的幕後主使者,目的是為了在俄羅斯高加索地區建立一個獨立的伊斯蘭國家,以及對俄羅斯在高加索的「犯罪行為」作出回應。他也聲稱,未來將持續發動類似的攻擊。

烏馬羅夫甚至在影片中聲稱,2010年3月發生,造成39人死亡的莫斯科地鐵爆炸案;以及2009年11月造成26人死亡的莫斯科至聖彼得堡列車爆炸案也是由他所主使的。

影片說明:烏馬羅夫於1月24日發生爆炸案後所錄製的談話,他在影片中表示自己就是這場爆炸案的主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