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假日天氣連續放晴,民眾抓住機會到花博走春,從初一開始遊園人數就開始創下單日新高紀錄,5日下午3點56分一舉破10萬。花博總部為增添年節氣氛,大年初四上午將請「B咖天后」王彩樺現身發送限量紅包,還將在「增豔館」大跳「保庇舞」。

花博最夯的夢想館,在上午六點半領取預約券的動線即停止排隊,名人館預約券於10點05分發完、故事館於9點40分、真相館到了11點就沒了,至於養生館則因應人潮多寡彈性管制,中午前採發放預約券,下午之後則開放排隊入場,其它需要排隊進入的展館平均也都要排上1小時以上。

據花博統計,大年初三入園人次達10萬9035人,累計入園數已達420萬1243人。花博總部表示,人潮尖峰都出現在上午,建議民眾可以在下午4點後,趁人潮減少之時參觀需要排隊的展館;在還有陽光的時候,則以戶外展區與花海為參觀目標。

花博總部預計明後兩天仍會出現大量人潮,屆時若是瞬間留園人數達到12萬,將會主動告知遊客目前全區人數狀況,讓遊客評估是否仍要進入園區參觀,若高達15萬時,花博總部將執行動態平衡管制措施,如「出100人,進100人」,各園區將按進出人數比例執行。

關於大年初四花博的活動,上午10時王彩樺將現身「增豔館」大跳「保庇舞」,還要到展區與民眾拜年,發送2千個特製「花紅包」。夢想館在上午11時、下午1和3點,有魔術師和小丑的表演,工作人員還將在現場摺夢想氣球送給小朋友。其他活動訊息,民眾可透過花博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