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歷史劇情片「王者之聲:宣戰時刻」(The King's Speech)今(23)日(台灣時間)贏得美國製片人公會最佳影片獎,可望與近日金球獎大贏家「社群網戰」(The Social Network)在奧斯卡金像獎上一較高下。

「王者之聲:宣戰時刻」是真人真事改編,描述英王喬治六世為口吃毛病所困,最後在1名語言治療師的協助下竟成功克服口吃的故事。

飾演英王喬治六世的柯林弗斯(Colin Firth)1週前被封為金球獎影帝,該片雖然也入圍多項影評獎最佳影片,但這部由溫斯坦公司製作的影片,一直不被視為奪獎大熱門,甚至無緣入圍本屆「美國劇作家協會」的大獎。

和描述「臉書」創辦故事的「社群網戰」相較,該片不僅抱走金球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4大獎,還在本屆影評人大獎等奪下數個獎項。

今年角逐美國製片人公會最佳影片獎的電影,包括「黑天鵝」(Black Swan)、「燃燒鬥魂」(TheFighter)和「玩具總動員3」(Toy Story 3)。「玩具總動員3」贏得美國製片人公會最佳動畫片獎。

影片說明:英國歷史劇情片「王者之聲:宣戰時刻」23日(台灣時間)贏得美國製片人公會最佳影片獎,此為該片在台的電影預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