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參眾兩院已先後通過減稅暨延長失業救濟法案,歐巴馬總統已於今天下午在白宮正式簽署生效。

歐巴馬在簽字前發表談話,形容這項法案的通過是中產階級家庭的勝利。他說,這項法案的通過,顯示兩黨儘管在政治上有分歧,但在解決人民的困難和改善國家經濟的認知上則是一致的。

他指出,如果這個法案沒有通過,明年1月每個家庭就會收到平均多出3000美元的稅單。這不但是對家庭的打擊,同時也是對美國經濟的打擊。

此外,如果法案沒有通過的話,將有200萬失業者本月底將因領取失業救濟金超過99週,無法再繼續領取。事實上,過去幾個星期裡,已有60幾萬人無法再領。他希望法案簽署生效後,各州加快救濟金發放腳步,並補足前幾週未領的金額,讓這些失業者的家庭有錢過節。

 

數百萬企業家也將因為這項法案的通過,得以利用購買設備的單據抵稅,把多餘的錢拿去僱用新員工。

歐巴馬說,當然這項法案不是讓每一人都滿意,他個人就反對其中一些條款,民主黨和共和黨也都有不滿意的地方。但政治就是妥協,為共同的目標彼此讓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