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宣布拒絕成為維基揭密網站募款管道的萬事達卡公司(Mastercard)和瑞士一家銀行網站,今天遭到駭客攻擊。一群自稱為「Anon_Operation」的駭客今天說,他們已癱瘓萬事達卡公司的網站「www.mastercard.com」,但該公司不願談論此事。

法新社報導,這群駭客聲稱是為「網路自由」和打擊審查而奮鬥,他們指定萬事達網站作為「當前目標」,而這項攻擊行動的規模已迅即擴大到宛如一場網路戰。

瑞士郵局下設的郵政銀行(PostFinance)今天證實,該行自6日關閉亞桑傑的帳戶後,其網站便遭到阻斷服務攻擊。

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被捕並不得交保後,已在英國倫敦獄中度過整整一天。亞桑傑20歲的兒子表示,但願其父在英國被捕不是「邁向引渡至美國的一步」。

為人權受害者辯護而卓有聲譽的英國律師羅伯森(Geoffrey Robertson)將為亞桑傑辯護,以抗拒將他引渡至瑞典。瑞典當局指控他犯下強暴和性騷擾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