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捐款帳戶遭PayPal關閉後,維基揭密(WikiLeaks)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設立位於瑞士郵政銀行(PostFinance)的個人帳戶6日也遭凍結,據瞭解,遭凍結的帳戶裡有總額3.1萬歐元的一個辯護基金和個人資產。

瑞士郵政銀行6日以「居住地址資料不正確」為由,關閉亞桑傑的銀行帳戶,凍結亞桑傑3萬1000歐元的存款。

「維基揭密」隨後發表聲明表示,上週網路付款公司PayPal凍結給「維基揭密」的6萬歐元捐款,總計1週來,公司與亞桑傑的財務損失達10萬歐元。

除了帳戶遭凍結外,目前因涉嫌強姦罪遭到通緝的亞桑傑,其委任律師史蒂芬茲(Marl Stephens)正安排他向英國警方投案協助調查。

律師史蒂芬茲(Marl Stephens)在倫敦告訴記者,倫敦市警局已經致電給他,表示已經收到瑞典發出的逮捕令。亞桑傑目前住在英國的一處未透露的地點,有報導指他躲在英格蘭東南部,也有報導說他就在倫敦。

史蒂芬茲說:「在亞桑傑同意下,我們正安排向英國警方投案會面。」但拒絕透露確切時間。

史蒂芬茲強調,亞桑傑並沒有犯下任何性侵害罪行,瑞典政府明顯有政治意圖,一旦亞桑傑被引渡回瑞典,將會再被引渡到美國。他並表示將會奮戰到底,不讓亞桑傑被引渡到其它國家。

由於在瑞典涉嫌強暴、性騷擾與非法脅迫,39歲澳洲籍的亞桑傑遭到通緝,最後可能引渡送審。在瑞典發出逮捕令後,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在上月30日將他列為通緝要犯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