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淑君的父親楊進興昨(20)晚出現在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蔡英文的造勢場合中,被解讀為支持蔡英文。國民黨候選人朱立倫陣營則指出,朱立倫當天稍早已和楊進興見過面,現在應該不分藍綠,都要給予楊淑君支持。不過,朱立倫還是提出承諾,希望當選後,能在新北市設立跆拳道北訓中心。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蔡英文20日晚間到台北縣樹林舉辦「幸福列車」巡迴造勢晚會,現場湧入數千名群眾,蔡英文在晚會後台也與跆拳道女將楊進興見面,蔡英文向楊父表示「楊淑君受了委屈,政府如果不照顧楊淑君,就由新北市來照顧。」

朱立倫21日到鶯歌掃街,被問到楊進興是否支持蔡英文時,也表示這不重要;現在應該不分藍綠,支持楊淑君。朱立倫說:「藍綠應該炮口一致對外,這才是對的。」

不過,朱立倫今天也陳述了昨天中午和楊進興見面的情況。朱立倫說,昨天是由台北縣議員洪佳君陪同,在12點多來到鶯歌鎮前鎮長許元和家中,和楊淑君的父親楊進興見面。楊爸爸因為連續幾天的憤怒及勞累,聲音沙啞,他很感謝朱立倫的關心,楊爸爸也當場打電話給楊淑君,希望讓阿倫慰問淑君,但因收訊問題無法聯繫上。

洪佳君提到鶯歌、樹林地區出了很多金牌國手,北部地區卻沒有一個大型的培訓中心。朱立倫表示,未來台灣還可能面對各種狀況,政府應協助更多選手強化各方面實力,就不用擔心這些比賽過程的奧步,因此,他支持在新北市成立適合的大型培訓中心。

大家談到過去長期以往國際跆拳道比賽總是出現韓國籍裁判或跆拳組織韓籍主事者的各項奧步紀錄,楊爸爸仍氣憤不已。朱立倫請楊爸爸保重身體,他也強調,如果淑君在工作或生涯規劃上須要協助,他一定全力協助。

朱立倫說,台北縣是跆拳道重鎮,尤其鶯歌、三峽一帶出了許多跆拳道金牌選手,他希望爭取在新北市設立北訓中心,加強選手的培訓,以後才能在國際賽事中擊敗韓國及其他國家的對手,屆時,跆拳國手出身的國民黨立委黃志雄也會來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