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蔡英文今(20)日中午出席「桃園與新北客家鄉親齊力相挺蔡英文造勢大會」,現場吸引逾兩千人熱情相挺,場面熱烈;蔡英文強調,這次選舉選到現在,我們沒有看到國民黨有虛心要被檢驗,國民黨只剩罵人、告人及遊行的招數。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在這一次的選戰裡面要以「治理能力」為主軸,所以也要檢驗對方候選人過去在桃園執政的時候有什麼缺失,我們桃園的黨公職替桃園鄉親提出很多質疑,可是朱立倫先生都說這是「抹黑跟奧步」,在一個民主的社會裡面,我們用正當的管道,而且是具名的、在公開場合質疑他執政的缺失,國民黨跟我的對手說這是抹黑跟奧步。蔡英文覺得,做一個現代民主社會的候選人,朱立倫先生應該反省一下。

蔡英文說,現在執政黨在中央、地方都執政,在中央執政已經兩年多,地方上不論是台北市、台北縣、桃園縣都是他們執政,為什麼民意有這樣的轉向,國民黨真的要好好的檢討,它也要被檢驗;但是在這一次我們沒有看到國民黨有虛心地要被檢驗,還要刻意在選戰這個時候挑起藍綠的對抗、挑起政黨的對抗,國家的領導人講話都越來越辛辣、越來越失去理性,企圖挑起政黨的對決、對抗,但是我們「民進黨不配合,也不奉陪」。

蔡英文指出,這次五都選舉是要讓人民有個理性的選擇,讓人民能去辨認哪一個才是我們最需要的候選人,哪一個才是將來帶領我們城市發展的市長,我們的態度很清楚,國民黨蓄意要挑起對抗衝突,民進黨不奉陪,我們要檢驗國民黨的施政,檢驗國民黨對這個國家治理的態度,檢驗他們是不是一個堅定的領導人,知道怎麼樣處理國家大事;所以我們提出種種的質疑,試圖要來檢驗他們,但是執政黨採取迴避的態度,如果大家覺得很失望,就應該在11月27日用選票告訴他們「我們很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