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與行政院長吳敦義今(20)日到台南參加郭添財「搶救溪北鄉親團結」造勢大會,大台南市長候選人郭添財宣誓「寶貝我們的溪北」,馬英九與吳敦義火力全開抨擊民進黨拼政治不拼經濟;賴清德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駁斥郭添財的抹黑文宣,並嚴詞批判選戰到最後階段,郭添財根本不是在選舉,不願用好的政見來爭取選民的認同,只剩下抹黑、造謠的步數。

大台南市長選人添財今日在新營市舉辦「搶救溪北,鄉親大團結」競選晚會,有超過萬名的溪北鄉親參加,馬總統、行政院長吳敦義、嘉義市長黃敏惠、前立委李全教、洪玉欽、李和順等人前來助陣,翻盤戰氣氛熱烈,士氣高昂。

馬英九說,台灣經濟成長今年達9.98%,是20年來最高,簽ECFA經濟協議,讓台南8千多家企業增加227億元產值,增加5366個就業機會,這都是全民的功勞;從社會救助法來看,台南地區的貧窮線8千多元,低於全國的平均數,顯示台南地區民進黨的長期執政經濟差,是政黨的問題。

馬英九批評對手不支持ECFA,拼政治,不拼經濟,不是真正照顧人民,為了台南的未來,只有換人換黨才會旺。

吳院長說,今年休耕補助從6萬元提高到8萬元,根本不是民進黨的人爭取的,賴清德聽到消息馬上以手機聯繫跑馬燈宣傳搶功,是典型的「割稻仔尾!」。

至於民進黨大台南市長候選人賴清德陣營今日召開記者會駁斥郭添財的抹黑文宣,執行總幹事陳宗彥說,大台南即將升格成為五都之一,此刻是城市發展的絕佳契機;原本認為國民黨提名一位出身教育界的博士參選,雙方可以良性競爭,呈現給選民耳目一新的高格調選戰。

陳宗彥接著說,不料,對手一面大肆宣傳其窮苦家境;另一方面卻花大錢來噴口水侮辱人、罵台南,請問郭添財打廣告的大筆花費,錢從哪裡來?

陳宗彥說,賴清德一路挨打,但都忍氣吞聲,因為不願讓泥巴戰模糊了市政建設的焦點,汙染選戰的神聖性;但始終不能理解的是,為什麼高學歷、打形象牌的對手會使出這些完全違背社會期待的低劣手段?選戰越到後期,一波波不實的指控、惡毒的抹黑越是變本加厲,難道郭添財就是要大家看到這種烏煙瘴氣的未來?難道郭添財不知道,負面文宣只會激化對立,不能促進團結、凝聚共識,反而更讓支持者唾棄、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