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蔡英文今(19)日一早前往板橋的湳仔市場徒步掃街拜票,展現強烈的必勝決心;面對藍營輔選高層評估決戰點可能落在板橋市,蔡英文強調,不管是不是優勢的選區,她重視每一張選票,沒有輕重之分。 

蔡英文說,「其實我們對每個地方都是一樣重視,我也去看了過去5、6個月的行程,其實每個地方,我們都非常重視,每一張票,我們也都覺得非常重要;我們是爭取每一張選票,沒有說哪個地方特別要去強調,人越密集的地方,我們跑得越勤,也希望爭取更多的選票。」 

媒體報導總統馬英九前天跟北縣的輔選幹部開會,除了下「軍令狀」挺朱立倫外,同時還談及楊淑君被判失格的事件,恐衝擊年輕選票;蔡英文認為,楊淑君的問題不是藍綠或選舉的問題,它是整個國家對外應該要採取什麼樣立場的問題,看這幾天的反應,其實藍綠的立場都一致,也就是要求政府要堅定、要強硬,不能像以前那樣的軟弱。

蔡英文說,很多人都希望總統能夠代表國家對外講出應有的立場,不過,總統還是拿選舉來思考這件事,總統等了一天多之後,才勉強的回應,且回應重點是放在批評在野黨跟與野黨的主席;總統的心態還是藍綠、選舉的心態,「這樣讓我覺得,總統已經忘掉他現在還是這個國家的總統,他不只是國民黨的黨主席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