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朱立倫呼籲對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停止玩弄兩手的策略;此外,台北縣長周錫瑋今(18)日也首度請假陪同朱立倫以車隊的方式掃街,以行動駁斥民進黨挑撥分化藍營的不實謠言。

至於金山地區出現的攻擊朱立倫黑函文宣事件,朱立倫強調,已經由競選總部總幹事與律師團,按鈴申告散發這份文宣的民進黨人士,並呼籲蔡英文不要一方面為爭取中間的選票,表現溫和理性的形象,另一方面又不斷縱容周邊人士用惡意的攻擊抹黑,用黑函的方式來攻擊朱立倫,選民對於這些「非常光碟式」的手段,只會非常失望。

朱立倫說,5年前的桃園縣長選舉,民進黨方面就是操作「非常光碟」,已經遭到法院判決有罪,到今天的新北市長選舉,又出現「非常文宣」、「非常黑函」,讓台灣的選民對於這些負面的選舉非常失望,搖頭,請蔡主席停止這樣的負面沉淪方式;至於散發黑函的民進黨立委聲稱,這些負面文宣內容都是事實,朱立倫回應既然已經提告,就到法院講清楚,「朱立倫5年前就已經通過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