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蔡英文今(18)日表示,將來如果她當市長,新北市政府一定是「很強勢」的市政府;她也舉自己以前在當部會首長時是很強勢,後來當民進黨主席就變得軟一點,主要因為民進黨已經夠陽剛,需要一個比較軟的主席,改變一下它的氣質,現在的民進黨看起來也不錯。

蔡英文認為,將來新北市一定會有一個很貼心的市長,但是很強勢,要做的事情一定要做,只要是市民要做的事情一定優先來做,包括教育、生活環境、住的地方,一定要每天出門都很愉快,回到家就感覺這個家是真正最溫暖的地方;這是做為一個市民的基本要求,她一定做到讓市民出入方便、居住愉快又安全。

此外,很多里長擔心她當選市長後,會不會把里長的5萬元取消?蔡英文反問,有做事情的話為什麼要取消,甚至還要讓里長有更多的事情做,里長需要的資源跟經費,都一定會支援;這次選舉是里長、議員跟市長一起選,民進黨不分黨派,當選後就要一起來為大家做事情,因此只要是要做事情的,她都會全力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