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朱立倫今(18)日委由競選總幹事江政彥前往桃園地檢署,按鈴提告指控對手的文宣是黑函;對此,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蔡英文今(18)日回應,民進黨所發的文宣是有具名,講的也是事實,同時也已請律師研究是否要反告,此事交由律師來做最後的決定。

蔡英文表示,朱立倫在選這一局的時候,要有比較正確的民主觀念,選舉裡面本來就是在檢驗政治人物過去的政績與治理能力,用這份文宣來檢驗他在桃園縣執政的成敗,不能叫做黑函,也不能說是抹黑,而是一個很正當在選舉期間的一種質疑。

蔡英文說,我方所發的文宣是有具名,且講的是事實,朱立倫在桃園縣是停發敬老津貼3年,對很多桃園縣老人們來講,他們覺得是欠他們的,也是非常不滿意的一件事情,這也是在桃園人盡皆知的事情。

至於總統馬英九關切北縣府輔選朱立倫不力一事,蔡英文認為,國民黨大概也是感受到選情告急,所以近來做的事情都讓人感覺有點「荒腔走板」,在這個選舉中,不論在中央或地方,這種行政中立的事情好像所有官員都忘掉;選戰是打得非常激烈也很緊繃,但政府官員要記住自己的角色,還有應守的分際,政治人物也不應該施加壓力在這些事務官或行政官員身上,造成在選舉上面的不公平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