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朱立倫今(18)日出席幼教後援會的成立大會時,也回應民進黨對手抹黑他關於刪除桃園縣三節敬老金的始末;朱立倫表示,桃園人都知道敬老金是「民進黨取消、朱立倫發放」,且一發就發6年,並認為選舉到了,民進黨又想到新北市騙票,實在很不應該。

朱立倫強調,三節敬老金是民進黨取消在先,他就任又接到內政部的公函,禁止各縣市無法令依據發敬老金,後來他頻頻與內政部協商,等地方制度法通過,設法訂定「三節老人獎勵金自治條例」,並經議會朝野合作於93年通過,94年初開始發放;不過,94年底競選連任,民進黨又來騙說朱立倫取消,後來把公文拿出來才知道「民進黨取消、朱立倫發放,且一發就發6年」。

朱立倫說,他都不太願意再講桃園的歷史,去查一查,民國90 年朱立倫就任縣長以前,是不是民進黨取消桃園的敬老金?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桃園地方人都知道朱立倫發的,現在變成朱立倫取消,如果朱立倫取消,那過去6 年不是奇怪?

朱立倫並嘆了一口氣指出,現在選舉到了,民進黨又想到新北市騙票,實在很不應該,同時回嗆如果朱立倫真做那麼差,連任時怎會壓倒性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