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位大台南市長候選人賴清德郭添財,對楊淑君一事發出聲援。賴清德說,楊淑君為國家出戰失去即將到手的勝利,令人扼腕,但代表國家的體委會高官的處理態度,更是令人痛心;郭添財譴責亞運主辦單位打壓中華選手,強調支持政府要求大會、亞洲跆拳道聯盟重啟調查,以及訴諸國際法庭討回公道。

賴清德表示,楊淑君選手的感應襪已經通過大會檢測,即便後來發現有問題,應該換掉感應襪、或扣掉以此感應得分的分數;而裁判判定楊淑君失格,最後由中國的選手得到金牌,這個判決是為了什麼,大家都很清楚。

賴清德表示,運動員在前線作戰,國家應該做他們的後盾,但政府官員一句「忍下去」,不啻是對運動員的二度傷害,體委會應為錯誤的態度,公開向楊淑君及國人道歉,更應當據理力爭。

國民黨郭添財抗議亞運跆拳道選手楊淑君遭到不公平判決,並表達關懷與聲援。郭添財表示,他競選市長的首要政見是建設大台南為台灣文化觀光首都,做為一個國際化城市,一定會經常舉辦國際大型比賽,所以要確立不分國界,以競技選手公平比賽為唯一考量的立場。

郭陣營發言人丁仁方指出,中國跆拳道協會秘書長趙磊、韓裔菲律賓籍的亞運跆拳道技術委員洪性天等人,明顯聯手打壓中華台北選手,對方的「愛國表現」已惡名昭彰,希望楊淑君受此打擊後能堅定意志,勿輕言退出跆拳道運動,並建議郭添財當選市長後,邀請楊淑君來台南,頒給她榮譽市民加以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