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我國參加亞運跆拳道選手楊淑君遭判失格痛失奪牌機會事件,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郝龍斌今(18)日表示,台灣人的尊嚴一定要維護,中國是本屆亞運主辦國,他要求北京當局針對楊淑君事件展開調查,讓真相大白。郝龍斌強調,楊淑君事件只會更加堅定台北市申辦2019亞運的決心,讓我們的運動員在自己的土地上,以公平合理的方式爭取最高榮譽。

針對楊淑君事件,郝龍斌昨晚在第一時間接受媒體訪問時,已對外表達意外、震驚和憤怒,今早接受媒體訪問,除了再度表達其立場外,進一步要求北京當局展開調查,並重申台北市堅定申辦2019亞運的決心。

另有媒體詢問,蘇貞昌對台北市重慶國中棒球隊奪得佳績,批評郝「應該支持平時訓練經費及出國補助費,不要等到棒球隊奪冠後,才來沾光,請球員吃牛排」。郝龍斌反批蘇貞昌「不用功」,他指出,北市府不只有協助經費,還提供天母棒球場當訓練場地,並請北市棒球隊義務指導;吃牛排則是出發前對小朋友承諾。

也有媒體報導郝龍斌不插旗的承諾「跳票」,郝龍斌表示,他歷次選舉從不插旗,所以,這應該是後援會或支持者所為,他會去瞭解狀況,也呼籲支持者盡量不要插旗,落實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