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華跆拳道選手楊淑君在亞運賽被判喪失比賽資格的爭議,朱立倫今(17)日回應說,政府一定要盡最大力量爭取楊淑君的合理權益,不惜要求國際仲裁,堅決捍衛台灣運動選手的尊嚴。

朱立倫今日只簡短與幕僚討論鄭文燦、郭榮宗的攻擊文宣,但是他個人得知楊淑君被判喪失比賽資格的爭議後,相當氣憤,朱立倫呼籲中國應記取東京影展江平事件的教訓,公平妥善處理此事,別再讓台灣人民覺得受到侮辱,否則要為所有的後果負起責任。

至於對手陣營所使出的奧步,朱立倫的發言人林芥佑說,郭榮宗、黃仁杼等人看似坦蕩承認這是他們所為,為何在攻擊文宣上卻沒有簽名?如果不是被朱立倫的支持者舉發,是不是就打算裝傻到底?

朱立倫的律師團今日審視鄭文燦、郭榮宗等人署名,卻沒有簽名的攻擊文宣後,認為內容已經明顯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104條,「意圖使候選人當選或不當選,以文字、圖畫、錄音、錄影、演講或他法,散布謠言或傳播不實之事,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朱立倫競選總幹事江政彥明(18)日上午10點,將到鄭文燦等三人的戶籍居住地—桃園地方法院按鈴申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