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大選在即,有關於買票、賣票等賄賂事件就更形風聲鶴唳,每一位候選人都避之唯恐不及。「高雄市公僕監督聯盟」今(17)日提出「端正選風、透明監督」同意書,提出不買票、不賣票,支持議事全程轉播3大要求,並已有83位市議員候選人參加連署。

「高雄市公僕監督聯盟」召集人陳銘彬今日於高雄市議會召開記者會,宣布聯盟要求市議員候選人回應「端正選風、透明監督」主張。陳銘彬說,高雄縣市合併後共有66席市議員,聯盟要求市議員應於選前做到「不買票」,選後於正、副議長選舉也「不賣票」。

聯盟也要求,市議會應比照立法院,讓各種會議記錄和會議錄影都要有VOD(隨選視訊系統),以供民眾查閱,達到全民監督目標。陳銘彬也指出,聯盟與134位市議員候選人連絡後,已取得83人簽署同意書,但有35人還未回覆,16人無法取得聯繫。

陳銘彬說,因為高雄市議會目前僅公開總質詢和會議記錄,資訊並不透明,他也質疑,這將導致部分議員為特定利益團體護航。

對於其他未簽署的候選人,陳銘彬也強調,還會繼續和他們連繫,而未簽署「端正選風、透明監督」同意書的候選人,也會公布名單,直到他們完成簽署。

而高雄市議會祕書長也允諾將研究辦理,聯盟所提出「議事透明化」,和「會議錄影設有VOD」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