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朱立倫今(17)日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指控蔡英文陣營在金山地區,沿街發送署名縣黨部主委鄭文燦、立法委員郭榮宗與黃仁杼的「朱立倫一上任,就取消老人三節敬老金」、「朱立倫縣長任內大幅縮減農業預算」黑函;此舉已經明顯違反選罷法,目前已向台北縣警局金山(警)分局備案,他拜託警方趕快把幕後的黑手揪出來。

朱立倫強調,他堅持正面的選舉,選舉的文化一定要向上提升,正面的選舉是要比牛肉、比政見,不是要使用奧步,非常訝異對手陣營最近不斷的使用抹黑造謠,希望這次選舉不要在使用奧步、不要搞非常光碟以及負面的手段選舉。

此外,朱立倫指出,最高法院今日駁回「非常光碟」製作人林一方被控加重誹謗罪上訴的當天,對手卻在散佈一些黑函,目前警方已經積極的偵辦中,他也拜託警方把幕後的黑手趕快揪出來。

朱立倫表示,選舉不能靠這種的方式,怕辯論又使奧步,這樣對新北市的選民不公平,選舉期間一再的打擊、抹黑朱立倫,蔡英文主席是否可以反省、檢討一下,台灣的選風要向上提升,朱立倫從頭到尾堅持正面的選舉,即便無法獲得選民的認同,他都甘願、不會使奧步。

朱立倫也呼籲蔡英文主席讓新北市有個清淨的空間,不要在縱容身邊的人做這些事情,共同為新北市、台灣的下一代與民主立下典範,尤其「非常光碟」判決的今天發生這種事,這是台灣民主的不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