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昨(16)日駁回「非常光碟」製作人林一方被控加重誹謗罪的上訴,全案確定;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朱立倫今(17)日感嘆指出,當時他的競爭對手主任委員是誰?就是蔡英文主席,這次又有這麼多類似非常光碟式的惡意攻訐、抹黑,他對蔡主席實在是不敢恭維,同時他將把所獲得的賠償金捐贈公益活動。

2005年底的桃園縣長選舉,男子林一方製作一系列的「非常光碟」抹黑朱立倫與秘書有緋聞,最高法院昨日駁回林一方被控加重誹謗罪的上訴,全案確定,林一方應賠償3百萬元,並在3大報刊登道歉聲名;刑事責任的部分,林一方已依違反選罷法的誹謗罪,被最高法院判刑3月,可易科罰金,褫奪公權1年確定。

朱立倫強調,中間選民最後選擇的關鍵,就是候選人的「態度」,朱立倫踏實認真,對手則是自認為有主席的高度不願當候選人;此外,他非常遺憾的,就是大家可能都不記得,2005年底的桃園縣長選舉,當時他競爭對手的主任委員是誰?就是蔡英文主席,蔡英文主席在發生非常光碟的事件還去聲援,這次又有這麼多類似非常光碟式的惡意攻訐、抹黑,我對蔡主席實在是不敢恭維。

朱立倫表示,總部最近已經提醒各地方的幹部,加強反抹黑,要留心對手製造的假賄選、假傷害等奧步,因為台中就已經發生這樣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