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朱立倫有意請總統馬英九站台輔選,對此,民進黨新北長候選人蔡英文今(16)日指出,馬總統助選的效果,馬總統自己最清楚,候選人也真的最清楚,執政成績的好壞,其實是他助選是否有效的最關鍵因素,而執政成績是不是好,其實大家都知道。

民進黨一系列的平面廣告主打民生議題,是否要突顯國民黨上街是當家鬧事?蔡英文回應,這一系列的廣告是要提醒執政黨,它應該要挑起的責任,這個社會的困難、對於執政黨的期待在哪裡,如果到選舉的時候,執政黨還需要在野黨登廣告來告訴它人民的期待在哪裡,應該要把焦點放在哪裡,這個執政黨真的很可悲。

此外,國民黨將於21日的遊行定調為嘉年華會,蔡英文說,撇開是一個候選人的角度,如果她是一般人民的話會覺得很傷心,現在的情況這麼多人找不到工作,學生的負擔這麼重,可是執政黨的選舉竟然是嘉年華,不知道它是要慶祝什麼?它要的歡樂目的跟歡樂理由在哪裡?蔡英文強調,做一個在野黨的主席或是候選人,要跟鄭重告訴執政黨,應該要扮演的角色、應該要做的事情,以及要負的責任。

針對朱立倫認為公辦都更是有夢最美的選舉語言,蔡英文說,她不覺得這只是有夢最美,這是有夢且是可以實現的夢,總比朱立倫沒有夢或是抄別人的夢好,重點是政府要扮演它自己應該要扮演的主導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