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工商企業界今(16)日成立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朱立倫的後援會,並疾呼兩岸簽定ECFA是經貿重要的活路,千萬不能選一個反對ECFA的地方首長。

朱立倫強調,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帶頭反ECFA 反1年多,現在為選舉的利益就避而不談,甚至態度反覆,也隔空質問「蔡主席,妳過去說ECFA會影響台灣4、5百萬人就業,現在妳有責任說清楚,ECFA 對新北市到底是好是壞,妳願不願意執行ECFA。

朱立倫說,ECFA將為新北市帶來至少350的產值,以及超過13000個工作機會,蔡主席有責任向所有新北市選民講清楚,到底反不反對ECFA,當選新北市後會不會配合執行ECFA?不能當黨主席說一套,選新北市長又說另外一套。

台北縣工業會常務理事吳春明表示,大家今天站出來就是要做一件漂亮、有意義的事情,台北縣升格為新北市最需要提升經濟,所有工商企業界企盼一位有財經背景與能力、經驗的人來當市長,企業需要的就是永續發展經營環境,以及有效率的節省成本之道,朱立倫的捷運三環三線就是這樣的建設;此外,朱立倫過去10多年都在協助工商企業發展,也跟大家都是好朋友,不像另一個政黨總是選舉才來接觸,尤其是做人要有品格,不能髒話滿口,用盡奧步,贏了沒有光彩、輸了更讓人鄙夷。

台北縣商業會理事長張信指出,ECFA已經簽定,將會帶動台灣接下來10年黃金經貿發展,這就是台灣企業界的重要活路,如果台灣內部再因為族群或省籍對立,打斷這條經貿發展的活路,台灣就沒前途。

張信指出,新北市就需要一位最能執行ECFA的新市長,中央要做,如果地方首長不做,最後痛苦受害的就是所有工商企業界;並呼籲千萬不要因為換黨執政,讓大家的活路又斷了,選對人,未來4年才能走向繁榮發展,工商企業朋友才能笑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