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世矚目的台灣同志大遊行在昨(30)日的台北街頭展開,浩浩蕩蕩近3萬人貫穿在總統府前周遭,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因為尚未推出「同志政見」,要參加遊行被婉拒;而郝市府則是因為日前教育局防止高中生組同志社團公文爭議,也在同志晚會中被批。

主辦單位對於婉拒蘇貞昌參加遊行特別提出解釋說,台灣同志遊行歡迎任何有同志政策的候選人,如過去對性別友善的林奕華、蕭美琴、鄭運鵬等,同志遊行不分藍綠,對他們都會支持;但是如果是過去沒有看到過提出這樣的政策,到了選舉的時候,連相關的政見都沒有提出來的候選人,遊行沒有辦法支持。支持同志與性別友善,不是只有今天,在今天之外的364天,天天都要。

遊行單位同時對郝市府提出批評,主辦單位指出,今年3月台北市政府禁止校園成立同志社團,公然帶頭違法孤立青少年同志。「性別平等教育法」和「性別工作平等法」雖明文保障同性戀者的受教權與工作權,但是實質的一丁點平等,連政府都做不到。

同志遊行訴求要「同志政策」,但除了到場的綠黨王鐘銘、宋佳倫,人民老大參政團「開開團」王蘋和北市議員林奕華遊行團隊外,似乎沒得到太多參政者的關注。

這場參加人數比起「反ECFA大遊行」絲毫不遜色的大遊行,群眾在呼喊主張之後,同志心中的鬱悶,只能在藝人大炳帶來的歡笑聲和「彩虹大使」張惠妹的歌聲中宣洩。

新聞中影片是,張惠妹演唱「維多利亞的秘密」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