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郝龍斌發言人團今(18)日指控民進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是「豪宅推手」,批評蘇貞昌在行政院長任內「賤賣國土」,對此,蘇貞昌說:「我是挑戰者沒有罵,反而人家罵」。蘇貞昌陣營發言人王閔生則強調,行政依法公開透明;他還要求,郝龍斌應「親身」站出來辯論。

郝龍斌的立委發言人團今天再出擊,立委潘維剛指出,蘇貞昌在閣揆任內,大手筆賤賣國土,在台北市的精華地段就賤賣了近7000坪的國有土地,超過15座大安森林公園的面積,得標總價逾156億元;這些被賣出的土地多蓋成豪宅,成為今天台北市房價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

立委費鴻泰批評,民進黨在中央執政時,從游錫堃到蘇貞昌,都一直在賣軍方土地,但郝龍斌在台北市長任內卻未曾賣過一筆市有土地,賣地造成台北市房價居高不下的就是蘇貞昌。他質疑?郝龍斌三年半市長任內,提供了711戶社會住宅,再看蘇貞昌過去六年半的台北縣長任內,僅提供46戶社會住宅,711比46,到底誰才是真正關心民眾居住的福祉,數字已說明了一切。

立委鄭麗文直指蘇貞昌是「做賊的喊抓賊」,她說,到目前都看不出蘇貞昌的整體住宅政策,也沒提出具首都規格的住宅計畫,難道蘇貞昌要靠「經濟鎖國」政策,讓房價跌,讓大家可以撿便宜嗎?

針對此事,蘇貞昌早上受訪時回應,「我是挑戰者沒有罵,反而人家罵」,不管怎麼罵,選民應該都不喜歡這樣謾罵的方式。

蘇貞昌表示,他所提出的社會住宅,以及各種政見,跟郝龍斌最大的不同是,「我提出的,都是我做得到」;反觀,郝龍斌過去有足足4年可以做,卻都沒有做,現在才講以後要做,不曉得這是什麼邏輯?他還說:「我也不好太批評他(郝龍斌)!」

蘇貞昌陣營發言人王閔生表示,蘇貞昌在擔任行政院長任內,行政依法公開透明,符合最大公共利益,對於對手陣營的扭曲與抹黑的言論,不予多回應;如果對手還有質疑,該陣營要求,郝龍斌應親自站出來與蘇貞昌辯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