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17)日幫高雄縣長楊秋興站台造勢的舉動,也為大高雄市的選情投下震憾彈,外界關注此舉是否會影響民進黨高雄市長陳菊的選情?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18)日回應,民進黨的基本支持者應該是不會受影響,她對高雄的整體選情是非常有信心。

蔡英文強調,基本支持者應該是不會受影響,民進黨的支持者在這個時候是蠻團結,且高雄市的團隊與市政的表現、整體的作戰力也很強,所以她對高雄的整體選情是非常有信心。

至於宋楚瑜幫楊秋興站台造勢以及砲轟台北市長郝龍斌的舉動,這樣算不算是泛藍的分裂,甚至對綠營的選情有「利多」?蔡英文則認為,不應該把它當作是一個利多,它只是一個變數,民進黨還要持續的觀察。

民進黨內評估台北市與新北市的民調只要再多3%,勝選就沒問題的說法?蔡英文則回應說,因為現在照兩個地方(台北市與新北市)的選情呈現膠著的狀態,只要有3%的領先,應該就可以脫離膠著的狀態。

至於會不會再與蘇貞昌舉辦共同造勢的活動?蔡英文說,兩邊的幕僚一直都在討論當中,其實五都的共同造勢也好,北二都或其他都一起的造勢與合作,都是選戰小組持續一直在評估的事,各競選總部的幕僚也都一直保持聯絡。

有關新北市辯論會的進度,也頗受各界的關注,蔡英文指出,這個事情不是已經回函了嗎,其他事情就由幕僚來處理,她覺得只要是公平的場域,辯論是滿自然的事情。

媒體也詢問蔡英文,身兼黨職的高雄市長陳菊挺陳致中是否適當?蔡英文回應,陳菊市長應該有自己的選戰考量,民進黨尊重她的選擇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