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吳敦義今(17)日參加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朱立倫三峽、樹林與五股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並強調行政院及馬英九總統百分百為朱立倫的捷運三環三線背書外,並稱讚朱立倫就是新北市最好的管家,最認真做事的好媳婦。

吳敦義表示,朱立倫在行政院副院長任內已經規劃台北縣未來升格的各項建設藍圖,現在就讓朱立倫扮演好新北市的管家,實現他擘畫的各項建設藍圖,朱立倫就是未來台灣發展的火車頭市長;此外,他跟朱立倫在行政院共事,更了解朱立倫具備優異的規劃,以及貫徹的能力,從地方到中央朱立倫能夠連結所有的力量,讓社會與國家向上提升。

朱立倫說,首屆新北市長的責任,就是拼建設與拼經濟,絕對不能讓想要拼政治與拼對抗、整天想包圍中央的人當選,新北市將是台灣第一大直轄市,有很大的資源與機會,需要有經驗、認真用心了解基層的市長,未來4年的1461天都會跟市民一起打拼;同時再次宣示,當選後一定讓捷運的三鶯線動工,並儘快完工,還有要推動北大特區的各項公共建設,增設北大的附屬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