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大台南市長候選人賴清德與台南縣市社區大學座談,他表示,未來若當選市長,也將和社區大學建立夥伴關係,結合藝文中心與社區據點等,生產在地知識與深根在地文化;國民黨郭添財表示,選舉雖然艱困,但一定會努力打拚,目前民調不斷上升,請鄉親共同努力,這次大台南市長選舉一定要把民進黨「翻盤」,不要讓台南縣邊緣化。

社區大學理事長林朝成教授等台南縣市七所社區大學代表向賴清德建議,盼市府提撥更多預算與資源,推動成人教育;賴清德讚許台南縣市現有社區大學富有多元特色,在環保、農業、鄉土文化等各方面,都具有非常活耀的行動力與知識力,他強調未來將打造大台南成為學習城市,透過終身學習,豐富市民的生活,發展城市的競爭力。

 

賴清德表示,未來市府將結合社區活動據點、學校、藝文中心等,提升社區大學的學習環境,並將透過以行動書車深入社區主動送書服務,將地方電視台公益頻道釋出為空中讀書會,建置全市圖書流通系統,促進電子書籍與辦理各項多元閱讀活動等方式,讓市民在一個充滿多元學習管道的社會裡共同學習、成長。

國民黨大台南市長候選人郭添財十七日指出,大台南市長是本土的國民黨對外來民進黨政客的一場選戰,如果民進黨旗子搖一搖什麼人都可以當市長,政黨不但更腐化,合併後的台南縣將來會更沒落、更邊緣化。

郭添財說,他代表國民黨競選大台南市長,選舉雖然艱困,但一定會努力打拚,目前民調不斷上升,請鄉親共同努力,這次大台南市長選舉一定要把民進黨「翻盤」,不要讓台南縣邊緣化。

 

郭添財鹽水鎮競選分部暨後援會,十七日在國民黨鹽水鎮黨部成立,榮譽後援會會長翁長庚說,民調暫時落後不代表就是輸,郭添財有理想、有抱負,只要鄉親大家心連心共同打拚,最後還是會贏得這場選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