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今(17)日強調,11月27日的5都選舉,如果選對人,台灣會繼續往前,如果選錯人,台灣會繼續陷入停滯不前,人民也會陷入集體焦慮、憂慮中;因此,要有一個向上提升的力量,以及往前走的決心,並期待人民能讓民進黨來執政,一棒接一棒,一定更棒!

蔡英文指出,新北市已進入選戰最後階段的時刻,大家希望11月27日能有一個新的開始、新的市長,以及新的政黨來帶領新北市;其實不是新北市而已,前幾天她到台中、台南去,我感到全台灣很多選民已經開始覺悟,已下定決心這次5都的選舉,一定要讓民進黨的候選人成功當選,讓民進黨繼續為台灣服務。

蔡英文表示,有一個成功的民進黨,台灣的民主才會有進步,台灣民主進步才是台灣人權、自由、繁榮的最大保障;她說,「我們要有一個具有社會關懷、貼近且關切人民的政黨,知道人民需要什麼的照養、服務,這也才是我們要的政黨,民進黨曾在2008年失敗過,我們有檢討、反省,我們再出發。」

此外,小英說,這兩年來有很多朋友跟民進黨在一起、不離不棄,在困難的時候給民進黨最大的溫暖跟支持,到今天,民進黨已經開始恢復元氣,已經要挑起更沉重的社會責任,要挑起更大的責任,帶領5都、帶領台灣往前走。

媒體也詢問蔡英文近日不斷出席各競總成立的活動,是否有助於選情?蔡英文認為,密集出席造勢的活動,是選戰最後階段跟民眾互動最有效的方式,相信這對整體選情一定能達到加溫的作用;至於有關新北市的路霸議題,蔡英文說,不能只用禁止性的解決方式,這不是一個市政府處理事情的方式,而要根本性的解決公共空間與停車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