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今(14)日上午前往新莊裕民與四維市場掃街,對於國民黨公佈北二都民調領先6%的看法;蔡英文強調,不論是民進黨內所作的民調也好,還有就各地情勢的觀察,她對北二都的選情是有信心。

蔡英文認為,各界的民調都在誤差範圍內,國民黨民調卻是領先6%,長久以來的觀察,其實國民黨擅長操作民調,這次也不例外;並強調看民調是要有些門道,在觀察很多民調單位所作民調的時候,要了解民調單位的背景,以及可能出現的盲點。

針對青埔棒球場的設計有問題一事,朱立倫表示沒問題且還是熱門的球場;蔡英文則回應,連外行人都知道這個球場設計有問題,更何況很多專家也已經說,從沒有球場是這樣蓋的,但朱立倫到現在還沒有提出一個合理的解釋,為什麼球場蓋成這樣,這不僅是考驗他的治理能力,也是考驗他能不能誠懇對外說明整個事情的來龍去脈,認真面對外界的質疑。

面對媒體報載朱立倫任內老屋重建工程弊案的爭議,朱立倫指稱審計部與工程處查過沒有問題,還扯說行政院長蘇貞昌任內也有問題;蔡英文指出,這個工程顯現出很多的異常現象,在很多行政專家、工程專家的眼裡,這些招標最後金額都是非常異常的狀態,朱立倫要面對這個問題,也要說明清楚,不要把其他事情拿來一起混淆。

此外,朱立倫認為民進黨在操作負面的選戰,蔡英文強調,這不是負面文宣,也不是負面選戰,從來沒有對個人私領域有任何的攻擊或評論,現在所提問題都是公共議題,且都是朱立倫在桃園縣執政過程中,所產生令人感到不安情況;包括大漢溪上游汙染、棒球場設計到學校工程發包的問題,這些影響層面都很大,做一個候選人要面對這些阿問題,也要對社會大眾說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