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提名大台南市長參選人賴清德,十四日拜訪善化鎮109歲人瑞孫江淮先生,並提出大台南敬老福利政策,強調將打造一個「老有所用、老有所終」的社會,讓長輩過得安心自在,活得健康尊嚴;國民黨郭添財強調,全家族男女老幼共65人,全部居住在台南,也將世世代代在台南定居繁衍,是真正在地台南人。

孫江淮爺爺在百歲壽辰時,獲得陳水扁總統、日本小泉總理頒贈的敬老狀,先前歷經日治、國民黨政府統治,橫跨日治及終戰後,見證地方社會發展史,一生經歷可謂多彩多姿,成為中央研究院進行台灣史研究的活寶典。

賴清德說,大台南人口187萬人,65歲以上長者計有19萬人,老人人口佔10.5%,已超越聯合國定義「高齡化社會」7%的標準。將推行老人福利措施,由市府編列預算,為65歲以上老人裝置全口假牙;免費提供65歲以上老人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推行醫療健檢巡迴服務,並建立醫療公車系統,串連行經大台南醫療院所,也普及失能、行動不便老人交通接送服務,同時,要整合資源普設社區照顧據點並增加設備功能,全面性健全老人照護。

國民黨大台南市長候選人郭添財兄弟姐妹,十四日齊聚競選總部,喊出家族心聲。郭添財痛批對手賴清德陣營透過地下電台抹黑他為台南奉獻打拚的心志,呼籲對方不要再挑撥鄉親對他的感情,並盼望鄉親認清賴陣營的選舉手段。

郭添財指出,民進黨經常操弄「在地本土」與「外來政權」等意識型態的話題,而這次市長選舉在地人、外地人的話題也不是他挑起,賴清德早在民進黨內初選,就以文宣挑起同黨競爭人選的出生地議題。

 

郭添財強調,他是真正不忘本,一心在為台南奉獻服務的人,卻還要遭到抹黑打擊,鄉親一定要還給「阿財」一個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