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鐵道藝術村台灣動畫影片展壓軸影片《少年噶瑪蘭》將於15日(五)晚間7時30分,在台東鐵道藝術村大廳放映,免費入場,邀請家長們帶著小朋友來欣賞這部台灣本土製作、述說原住民噶瑪蘭族文化的動畫影片!

此次由台東鐵道藝術村策劃的台灣動畫影片展,於9月至10月陸續放映《鐵扇公主》、《海之傳說-媽祖》、《魔法阿媽》、《少年噶瑪蘭》共4部動畫,民眾可從中領略台灣動畫電影從早到今的風格特色。

《少年噶瑪蘭》改編自作家李潼的同名小說,1999年台灣本土製作動晝,耗資達4200萬元,將宜蘭美麗的山光水色化成一格格夢幻的卡通仙境。神祕古老的噶瑪蘭文化,美麗動人的真摯愛情,優雅如詩美術風格,氣度恢宏的磅礡氣勢,交織成一幕幕活潑逗趣卻又發人深省精彩故事,更榮獲金馬最佳動畫片獎。

噶瑪蘭族少年潘新格一次意外中,穿越時空,回到200年前噶瑪蘭,他在古代碰到傳說中的先知巴布,野心勃勃的邪惡女巫打奴,以及清純脫俗、擇善固執的百合美少女-春天。當野蠻新人類飆上文明古早人,引發種種古今衝突的逗趣生活,並讓潘新格實地體驗到祖先們尊重自然,維護生態的民族性格,也反映出現代人任意破壞自然所引發的生態危機。

《少年噶瑪蘭》改編自作家李潼的同名小說,是1999年台灣本土製作動晝,更榮獲金馬最佳動畫片獎。圖片來源:台東鐵道藝術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