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韓國釜山影展將於10月7日至15日舉行,台灣導演蔡明亮榮獲「亞洲年度電影人奬」,演員楊貴媚則受邀擔任「新浪潮(New Currents)」單元評審,另有12部台灣電影入選參展,大放異彩。

這12部入圍的台灣影片分別是張作驥「當愛來的時候When Love Comes」、陳駿霖「一頁台北 Au Revoir, Taipei」、何蔚庭「台北星期天Pinoy Sunday」、蕭雅全「第三十六個故事Taipei Exchanges」、鍾孟宏「第四張畫The Forth Portrait」、卓立「獵豔Zoom Hunting」、吳宇森及蘇照彬「劍雨江湖Reign of Assassins」、林正盛「一閃一閃星亮晶晶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侯季然「茱麗葉Juliets」、姜秀瓊及關本良「乘著光影旅行Let the Wind Carry Me」、鄭皓詮「我愛耳邊風A Mind of My Own」、洪詩婷「維奧拉:小巨人旅行房間的意義VIOLA: The Traveling Rooms of a Little Giant」等。

而釜山影展的週邊活動「亞洲電影市場展」及「電影推廣計畫」也於影展期間10月10日至13日舉辦,台灣除蔡明亮執導的「郊遊」、與其監製的「地下.香」及林書宇的「星空」共3部電影企畫案獲邀參加,另有15家片商前往參展,影展中放映的台灣電影片多達18部。

行政院新聞局還特別於市場展中租設「台灣電影館」攤位,供參展電影業者運用,並於10月11日在當地舉行台灣電影酒會,由該局駐韓國新聞處劉明良主任主持,希望將台灣電影的藝術與文化價值推廣至海外市場。

此外,釜山影展主席金東虎於本屆影展結束後,將宣布退休,新聞局也將於台灣之夜酒會邀請金東虎出席,並致贈一份溫馨的禮物致意,為本屆釜山影展劃下美麗的休止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