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受臺灣樂迷喜愛的八十八顆芭樂籽拾參Go Chic樂團,將於明(2)天至4日前往中國參加「2010年北京摩登天空音樂節」,這將是行政院新聞局規劃臺灣音樂在國際發聲的另一次展現。

新聞局指出,摩登天空音樂節是中國年度最盛大的音樂節活動,今年邀請了78組海內外知名藝人參與,包括前Suede樂隊主唱Brett Anderson、全球知名當紅樂隊Blonde Redhead、英國當紅大牌、英倫電子搖滾新旗幟Big Pink等,而八十八顆芭樂籽、拾參、Go Chic能代表臺灣參與盛會,顯現出臺灣音樂的專業及實力。

新聞局透露,八十八顆芭樂籽的主唱阿強為了參加摩登天空音樂節演出,除了緊鑼密鼓的練習外,9月份,還先到中國進行巡演,試探中國樂迷對於音樂的態度與想法。而拾參與Go Chic團員們也表示,很期待在摩登天空音樂節與來自世界各地優秀樂團切磋音樂與文化交流,並希望臺灣未來也能舉辦各種不同的音樂祭,廣邀國際音樂團體前來共襄盛舉。

同時,在摩登天空音樂節現場,將設置「臺灣樂隊搖滾部落」攤位,廣為宣傳臺灣音樂,並與當地媒體及樂團進行交流。

拾參樂團。圖片來源:新聞局提供   

Go Chic樂團。圖片來源:新聞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