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29)日南下高雄岡山召開行動中常會,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表示,一位好的地方首長,要能做到安全、富裕、美麗三項目標,他相信黃昭順能夠做到,大家一起努力「換人又換黨」。

馬英九說,5年前,國民黨也在岡山開中常會,那是國民黨歷史上首次到外地開中常會,當時是為了幫高縣長候選人林益世助選,5年後,國民黨再從這裡出發,這次高雄一定要打勝戰。

馬英九指出,這次凡那比水災為高雄縣市帶來很大的災害,上次莫拉克颱風雨量主要下在大高雄山區,這次下到平地,可見風雨無情,所以身為市長要非常小心,不管是山區或平地都要做好準備。

馬英九說,目前災區復建尚未全部完成,行政院也會針對受災戶進行補助,而對高雄市左營、楠梓、鼓山、三民等4個淹水區,淹水的大樓地下室也將全部補助裝設防水閘門。

馬英九表示,台北市在民國93年開始大量做防水閘門,主要是基於「外水不越堤防,內水不入家門」的治水理念,讓大雨留在街道不入家門,因此做了3千多個防水閘門,當時由市政府與民眾各出一半的經費,沒有向中央要求補助,希望黃昭順當選市長後,「以此為鑑,戒慎恐懼」。

黃昭順則針對此次凡那比颱風導致高雄縣市嚴重水災,痛斥「這不僅是天災,更多是人禍」。

她詳述高雄多處淹水地區的成因,直指民進黨在大高雄執政多年卻治水不力,陳菊為了「讓高雄更好」,花大錢進行景觀工程,卻輕忽治水經費的投入,讓大高雄泡在水中,高雄縣民支持民進黨25年,高雄市民支持民進黨12年,民進黨對不起高雄人的支持,她呼籲檢調及監察院立即介入調查。

陳菊28日坦承,919下午凡那比水災的關鍵時刻在官邸休息,國民黨行動中常會29日不但移師高雄,更緊急播出諷刺陳菊的電視CF,乘勝追擊,國民黨主席馬英九還說,高雄要「換黨又換人」。

影片內容為國民黨緊急製作諷刺陳菊休息的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