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許多人都曾聽過「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這句話,但這句話恐怕在現代已經不適用了,因為現在可能有許多人認為,他們所飼養的寵物狗可不只是朋友,而是家裡的一份子,甚至決定在牠們死去後重新「復刻」一個相似度百分之百的雕像。

許多現代人都在家中養起了寵物狗,因為牠們總能夠表現出各種惹人憐愛的樣子,也有許多人將牠們當成心靈的寄託,甚至是從小就和牠們一起成長、茁壯。而這麼深厚的感情,再也不會在狗兒過世之後就完全結束了,因為現在有標榜能夠完全「復刻」寵物的業者,得以一解你對寵物的相思之情。

要復刻寵物,你要做的其實很簡單,因為你只需要準備一些寵物的照片給業者就可以了;但是業者製作的過程可不容易,要先以照片製作成草圖,然後用木條、鐵絲等完成骨幹,接著還要利用羊毛氈,以模仿寵物的毛量和毛色,標榜純手工的製作過程,從開始到完成可能需要等待兩個月。

但像照片中這隻復刻出來的寵物狗「AMIGO」,相似度究竟有多高呢?據業者表示,居然連公園的其他小狗都會以為它是真的,甚至對它不斷吠叫;而AMIGO的家人也終於能夠一解對牠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