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國防委員會長金正日的3子金正銀,28日被推選為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及黨中央委員會委員。勞動黨中央軍委原來並無副委員長的職位,這項新職位將為金正銀在北韓的軍事系統中鞏固他的接班地位。

中新社報導,金正日在勞動黨代表會議選舉結果為擔任中央書記局總書記、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長、中央委員。

該會議選出金正日、金永南、崔永林、趙明祿、李英浩為黨中央政治局常委。另外,金正日的妹妹金敬姬被任命為黨政治局委員,金敬姬的丈夫張成澤則被任命為黨政治局候補委員和中央軍委委員。

值得注意的是,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北韓勞動黨中央軍委原來並無副委員長的職位,金正銀被推選為中央軍委僅次於金正日的第2號人物,旨在讓金正銀能在北韓以軍方為首的政治體系中打下掌握軍隊的基礎。

最近成為軍隊實權人物的李英浩同時被選為軍委副委員長,南韓媒體評估這項安排是為了讓他來輔佐沒有軍旅經驗的金正銀,在巧妙的安排下,外界看好金正銀可望接下金正日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