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兩岸簽訂ECFA(兩岸經濟合作協議),外界矚目兩岸何時談論兩岸經濟合作委員會,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21日晚透露,兩岸談經合會應不困難,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年底前將台來出席第6次江陳會,但日期不會在11月底五都選舉前。

江丙坤以國民黨副主席身分,參加台北國軍英雄館舉辦的「國民黨五都選舉大陸台商後援總會-秋節聯誼晚會」時作以上表示。

江丙坤表示,應該會在12月之前確定經合會的成員、會議地點等,兩岸要談經合會應該不是很困難,不過經合會相關內容不會在本月底確定,因為中國馬上要放十一長假,因此還無法確定經合會的內容。

他說,這次他去上海和陳雲林會面,沒有談經合會,因為這是屬於事務性的協商,陳雲林來台參加第6次江陳會的時間,大概在五都選舉後到12月底前,不過還沒談。

至於經合會主導成員方面,兩岸是政府對政府,或兩岸兩會代表為首,江丙坤則說還未談,沒有意見不同的問題。

江丙坤向中國台商部分代表發表演講同時表示,台灣還是需要有一個穩定的政治環境,五都選舉將影響總統大選,若換政黨將影響政治的穩定性,這樣ECFA恐無法如期推動下去。